妇委会旧版
妇委信息
学校隆重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08 17:37:44 来源:妇委会)

  凝聚巾帼力量,绽放智慧风华。3月8日下午,学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2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吴沛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晓峰,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杨敬辉,各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各级工会、妇女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获表彰先进个人、集体共15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节日。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妇委负责人顾爱怡主持。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代表学校祝愿全校女同胞节日快乐,衷心感谢二工大全体女同胞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向获得各类先进称号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她们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对她们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同时,宋宝儒书记赠予我校女同胞们三个“学会”:一是学会生活,去珍惜、培育和呵护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二是学会奉献,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将工匠精神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努力为国家、社会和集体作出贡献;三是学会坚强,用执着的精神去面对和战胜困难,争做“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时代新女性。

  校工会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杨敬辉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市、教育系统、校三八红旗手(集体)等先进的决定》和《关于表彰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十届十佳女大学生的决定》。2016年,我校广大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在校妇委的团结带领下,充分彰显女性智慧,发挥女性优势,创下佳绩,荣获了上海市、上海市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奖项,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副书记吴沛东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奖牌、证书。

  上海市三八红旗手吴小玲、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王继芬、校三八红旗集体工学部辅导员办公室代表徐炜炜先后发言。吴小玲老师回顾了自己在学校二十几年的教学生涯,并立志要把自己奉献给三尺讲台,努力为学校英语教学贡献力量。王继芬老师在发言中提到,她愿通过劳苦、战斗和忘我的精神成为同事间的催化剂、学生间的助燃剂,一生一世温暖三尺讲台。校三八红旗集体代表工学部徐炜炜老师从工作制度规范化、党员引领示范化、日常思政入人心、网络教育覆盖化四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敬业、爱生、团结、愉悦的工学部学生办公室这个温暖的集体。

  随着二胎政策的落地实施,我校积极响应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橙丝带”项目号召,设立了四处爱心妈咪小屋。会上,举行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爱心妈咪小屋揭牌仪式,宋宝儒和吴沛东为爱心妈咪小屋进行了揭牌。

Copyright © 2019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电话: 021-50215021 邮编: 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