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旧版
妇委信息
校学生参加2017年上海市女性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03-15 10:23:16 来源:妇委会)

  3月14日下午,“筑梦飞翔 创享未来”2017年上海市女性创业大赛启动仪式职业飞翔计划首场创业论坛在上海图书馆举行,校工会副主席、妇委负责人顾爱怡、学校女大学生等近40人见证这个形式简约却意义深远的时刻。启动仪式由黑苹果青年创始人、知名创业管理服务机构飞马旅创始人、零点青年公益创业发展中心(YES)理事长、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北京大学社会学博士、独立媒体人、央视策略顾问袁岳博士主持。

  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黎荣女士首先对到场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在结合十年来上海市各高校开展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成果的基础上,黎副主席呼吁全社会关注女性创业,促进女性发展,希望女同胞们看清未来的路,在曲折的创业之路上取得成功。

  在热烈的掌声中,上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杨永华与副主席黎荣上台为2017年上海市女性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按下启动球。

  随后,优谈网创始人、女创客联盟发起人李瑜女士和滴滴副总裁王欣先生先后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创业以来的心路历程,他们鼓励当代年轻人以勇敢的决心、合作的理念、正确的态度和坚持的精神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

  在沙龙访谈环节中,我校娄依纯同学与王欣副总裁互动交流,就创业时如何深入消费者一点展开讨论,受益匪浅。

  上海市青年女性职业飞翔计划已成功举办十年,项目在上海高校的覆盖率已达85%,旨在培育青年学生树立职业精神、提升职业素养、挖掘自身潜力、规划人生方向。目前培训受益学生已达10万多人。上海市女性创业大赛旨在鼓励上海女性对创新大胆探索,对创业勇敢实践。在前两年举办的基础上,2017上海市女性创业大赛将延续以往的赛程安排,通过初赛项目甄选、复赛项目路演的形式,设置十佳“最有创意的创业方案”和十佳“最具潜力的创业项目”等奖项,并为拟注册在静安区的获胜团队提供优先入住“上海市女性创业基地”、代办注册、房租补贴、社会保险费补贴、小额担保贷款贴息等静安创业扶持优惠政策。

 

Copyright © 2019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电话: 021-50215021 邮编: 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