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旧版
妇委信息
学校开展“三八至,五福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2 22:34:10 来源:妇委会)

  学校开展“三八至,五福临”系列活动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校妇委会、工会举办“三八至,五福临”系列活动,女教职工参与率为100%(全校女教职工522人)。同时,妇委会还通过校园网、妇委网、校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报纸、移动屏幕、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弘扬我校优秀女教职工、集体和女大学生的先进事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功立业。
  一、巾帼福
  3月8日中午12点30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于19号楼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150余位女教工、女大学生出席大会。会上,校妇委会对上海市、上海市教育系统、校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以及校十佳女大学生进行表彰,宋宝儒书记和吴沛东副书记为爱心妈咪小屋揭牌。

 

 

  二、健康福
  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共建和谐家庭”——名医义诊活动。自3月8日起,我校共255名女教职工预约名医义诊,其中中医115人,口腔75人,妇科65人。3月15日、22日、29日、31日在综合楼1300妇女之家,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级中医专家周国琪、陆雄、上海九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江龙、上海红房子医院的妇产科主任医生方芳、副主任医师叶新红、上海长宁区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陈向宇来到二工大,为我校女教师的健康把关,使我校女教师在辛苦工作的同时懂得关爱自己。

 

 

  三、美丽福
  3月8日中午,19号楼学术交流中心1楼餐厅、东二教工食堂开展了“一品倾心,绽放美丽”——为我校女教职工免费供应美容养颜汤品活动。口感细腻甜糯的汤品受到女教职工们的一致好评,据统计,东二教工食堂的美颜汤共送出380份,19号楼学术交流中心1楼餐厅共送出84份。当天女教师们人手一份的精美养颜汤礼盒成为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3月9日—4月6日,我校共58名女教职工体验了“美丽从‘头’开始”美丽美发沙龙免费剪发服务。蒙妮坦学院的理发师们为女教师打造专属自己的靓丽发型,带领女教师们做最美的自己。

  3月22日下午,由校妇委会主办、工学部妇委会承办的“妆点你的美”日常淡妆讲座在工学部妇女小家如期举行,讲座参与老师约50人。主讲沈文科老师从大学女教师自身职业特点出发,讲解打造清新自然、精致优雅妆容的技巧,帮助女教师以更加得体自信的容貌去工作生活,展现女性独特的魅力与风采。

  四、温馨福
  3月8日当天,校妇委会通过多方平台向我校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发放《说出我们的感谢》慰问信,对她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与问候。

  此外,为关爱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女性,我校启用妇女之家(综合楼1300)及首批“妈咪小屋”,贴心地帮助女教职工度过人生中最特殊和重要的阶段。

  五、欢乐福
  3月8日前,校妇委会为全体女教职工送上精美的纪念品,由二级妇委主任与二级单位总支书记一同呈上问候与祝福。


  本着传承与创新相结合,网上与网下相结合,充分宣传展示学校女性的精神风貌、独特魅力及精彩人生,校妇委会举办“晒晒我们的节日”有奖随手拍征集活动。截止至3月10日,校妇委会共征集了17份优秀作品,作品积极向上,反映我校女教职员工在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时的风采,体现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点滴,用影像图片呈现女性之美与独特魅力。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妇女委员会
2017年4月

Copyright © 2019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电话: 021-50215021 邮编: 2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