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成就巡礼: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学校事业发展之基
发布时间:2021-06-14 09:34:26 供稿: 宣传部

  过去五年,学校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激发党建活力,凝聚干事创业之心,筑牢学校事业发展之基。

  学校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突出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优化完善组织设置,规范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选优配强二级党组织书记,严格落实学部(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二级党组织会议制度。

  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聚焦教师支部建设攻坚,100%落实“双带头人”,调整机关党支部设置,党支部书记由部门党员负责人担任,进一步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效率,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内集中教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完成重大任务。围绕上海“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和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硕士点申报、推动上海劳模学院建设。

  党建与特色教育融合走向品牌化。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党支部入选教育部全国样板支部;党建服务中心成为首批十家教卫系统示范性党建服务中心之一;推进5个党员导师工作室和金海党建工作坊建设;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蔚然成风;校党委认真组织上好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生动有力地展示了学校传承劳动精神、勇担育人使命,示范党课在校内外引起热烈反响。

  十三五期间,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住巡视整改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深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夯实了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