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废中心与曹路镇社区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宣教暨科普集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14:05:16 供稿: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生态文明建设是党中央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基础性建设,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工程。为迎接建党百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之际,我校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教育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与研究生资源与环境第一党支部携手曹路镇金海华城社区(大居北)党委共建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宣教活动在曹路镇星纳家园举办。曹路镇金海华城社区(大居北)党委书记叶宗雄、曹路镇星纳家园党支部书记钱丽娟、我校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白建峰、副书记陈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博士宣讲团成员顾卫华、研究生资源与环境第一党支部党员以及社区党群代表共计26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研究生资源与环境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建西主持,

  钱丽娟在讲话中表示,以校社合作区域化党建为重要契机,双方共同朝着建设浓厚党建文化氛围的方向发展,以出色的成绩为迎接党的百岁生日献礼。白建峰表达了愿同曹路镇各级党组织共同推进社区电子废弃物科普教育与环境治理的良好愿景。

  随后,白建峰与叶宗雄共同签署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曹路镇金海华城社区(大居北)党委党建联建协议书,并在星纳家园居民们的共同见证下为“科普教育基地(生态环境)”揭牌。

  活动期间,我校生态环境博士宣讲团成员顾卫华老师和研究生党员申宸昊同学分别以“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和“电子废弃物的来路与归途”为题开讲第一堂生态环境科普微课程。

  活动期间,在社区户外开展了“人与自然 和谐共生——电子废弃物也需要仪式感”的科普集市活动,活动现场设有“快乐游戏区”“趣味问答区”“奖品兑换区”,活动以鼓励社区居民“集卡盖章”换取礼品的方式展示。其中,“快乐游戏区”的游戏内容包括有“计时拼图”“蛋壳/帆布袋涂鸦”“超强‘芯’片”等,以涂鸦拼图的形式开拓“大小朋友”思维创新能力,“超强‘芯’片”是居民随机抽取一句环保知识并背诵,将科普知识融入游戏,快乐学习。“趣味问答区”设有“调查问卷”“科普问答”,其中调查问卷的内容是围绕电子废弃物的相关知识开展调研,走进社区实地调研社区居民对电子废弃物的关注度。科普问答环节主要是让居民随机回答一些关于电子废弃物的科普知识并回答,其目的都在于提高居民对电子废弃物的关注度并学习一些电子废弃物的科普知识。

  活动在志愿者们的辛勤忙碌和居民朋友们的热情参与中圆满结束,大家在现场倡议书上纷纷留下了签名与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祝愿。接下来,以党建共建与科普课程为契机,双方将持续开展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宣教活动,携手打造特色品牌区域党建样本和绿色家园的创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