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工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1-05-31 09:03:13 供稿: 工学部

  5月27日,工学部工业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5520教室组织召开了“学党史、明初心、砥砺前行”专题组织生活会,工学部党委书记徐志培与会并讲话,支部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与了活动。

  支部书记虞亚君老师首先作了题为“品味百年党史中的甜”主题党课,带领大家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她说,回望陈望道同志翻译的《共产党宣言》出版101年来中国大地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变,回味“真理之甜”;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在大山里创造的“教育奇迹”,细品“信仰之甜”;以学校“千人捐千书”活动,优秀毕业生刘佳兴、李士群、周宗捷等服务西部地区的事迹,品味“奋斗之甜”。希望党史中的“甜“滋味带给党员们更多激励、梦想和不竭奋进的力量,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支部党员参观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时所拍摄的微视频,跟随支部党员们的脚步,从“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四部分,回顾了抗战英雄谢晋元率领“八百壮士”,在日军重重包围中孤军奋战了四天五夜的历史,深切感受到“八百壮士”舍家为国的英雄情怀以及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

  接着,支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分别为《建党伟业》中的3个经典片段进行了现场配音,用青春之声赋予其新的活力。在场师生重温红色经典,牢记百年党史,感悟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徐志培讲了话,他认为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红色经典片段的配音让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使命与责任,他还提出党史中除了甜,也有酸、苦、辣,这些需要师生们通过各种形式去亲自品味,去体会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

  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以史为鉴,用历史的视角,回看走过的路、远眺未来的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