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7-14 18:17:27 供稿: 党委宣传部

      7月1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和闭幕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21名(按姓氏笔画为序):丁力、王秀红、白建峰、刘文、许静鸿、杨顺莉、吴松、吴沛东、邱钢、汪志锋、沈晓峰、张世明、经晓峰、俞雷霖、莫亮金、顾贤凯、徐余法、殷革兰、翁德玮、常小勇、谢华清。大会还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9名(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利、乔立清、邴乃慈、陈洁、陈亚力、施静、翁德玮、常峥斌、焦爱华。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党委的工作,一致认为,自上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中国共产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师生员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得到了明显加强,内涵发展和文明校园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果,较好完成了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大会提出,坚守办学定位,实现奋斗目标,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必须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质量立校战略、人才强校战略、特色兴校战略和开放融合战略。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优势资源干大事,干成事。

  大会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的关键阶段,要全面落实九大重点发展任务: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提供坚强保证;夯实本科教育基础,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效;坚持人才强校,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坚持交叉融合,全面提升学科综合实力;紧盯社会需求,全面提高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深化治理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海外交流与合作,构建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格局;以文化人、以文聚力,全面提升大学文化软实力;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助力学校发展和师生成长。

  吴松同志致闭幕词。他强调,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斗目标已经明确,新一届的党委和纪委将认真研究和吸收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把班子建设成求真务实、团结协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坚强领导集体,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创新的工作举措、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共同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中,为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砥砺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在学校发展历史上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号召,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足勇气,满怀豪情,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勇担使命,奋发图强,奋力谱写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中国共产党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打印][关闭]